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推动“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继续深入开展

打造美丽龙南 建设宜居乡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卫阳 通讯员 洪凯 张欢)今年以来,龙南乡开展了以乡村两级干部共同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和拆破拆旧行动,以擂台赛的形式,通过“日行动、周通报、月排名”环境卫生月考制度,让村与村比工作力度,晒工作成绩;通过交叉督查考评制度,不定时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督促检查,实行村级排名通报,促进各村村庄、河道长效保洁,推动“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打造美丽龙南,建设宜居乡村。
    下田村和底村结合香菇文化节活动的举办,开展了安豫线沿线和村庄环境整治行动;安和村加快了以避暑休闲、养生养老为主题的综合区建设,完成了游步道、公园、公厕和景观凉亭等设施建设;大庄村通过生活污水处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系列项目实施,努力打造“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兴源村际头自然村开展了农家乐培育,在安豫线边新增了农家乐餐位80多个,床位10余铺;蛟垟、垟尾、下田3个村按照国家级传统村落保护要求实施规划建设。
    垟尾村有370多户1000多人,近年来,由于全村三分之二以上人口外出务工或经商,留下数量不少的露天厕所、牛栏猪栏、菇棚,以及农户搭建的用于堆放柴火、农具的储物间等,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理,既影响了村庄品位,也存在一定消防安全隐患。今年8月,通过前期与村民、尤其是与外出村民充分沟通,乡政府和垟尾村两委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对全村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整治,拆除了龙南至景宁粗垄村公路边、村主要道路边破旧设施70余处,拆除面积约5500平方米,村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得到了干部群众一致肯定。上兴村拆除了安豫线边露天厕所、破旧储物间40多间,拆除面积近2000平方米,基本实现了应拆尽拆。
    “迎接高铁新时代”活动开展以来,该乡重点针对安豫线两侧乱搭建、乱堆放以及青山白化、违法张贴广告等问题,成立3个专项整治小组,进村入户宣讲,营造氛围,列出“问题清单”,重点突破,以点带面,使得安豫线边存在的环境卫生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12-29 00: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