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受伤猫头鹰停留高速 巡查员接力救治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洪建伟)1月11日,龙庆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巡查员将一只受伤的野生猫头鹰送到市林业局林政科进行救治。
    据介绍,该猫头鹰是10日上午巡查员在龙庆高速兰巨(龙泉南)出口处的超车道上发现的。“当时远远看去还以为是垃圾,下车后一看才发现是一只猫头鹰。”巡查员洪建伟告诉记者,当时猫头鹰就呆呆地站在路上,左边翅膀还流了不少血。由于是双休日,他和同事便把猫头鹰带到工作的查田巡查大队部,并用碘酒给它清洗伤口,进行暂时性的治疗。
    记者注意到,这只猫头鹰全身都是灰褐色的绒毛,左边的翅膀受了伤,被放在一个泡沫箱里。一双雪亮的大眼睛瞪着眼前的每一个人,萌萌的样子可爱极了。经市林业局林政科的工作人员鉴定,这只受伤的猫头鹰学名叫领角鸮,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随后,记者跟随林政科的工作人员一起将猫头鹰送到兰巨乡上淤村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随着保护和宣传力度的加大,我市野生动物的数量大大增加,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不断加强。”林政科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猫头鹰进行救治,待伤愈后重新放归大自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1 23: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