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退休干部献爱心 特困家庭暖融融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吴必旺 通讯员 蒋德铨)1月6日,正值小寒节气,市夕阳颂爱心协会带着全体会员的关爱之情,将会员所捐的爱心款分别送到兰巨乡官田村项兰芝、城北乡方西村方土松、屏南镇里洒村蒋勤寿等三个因灾、因病、因残致贫的特困户手上,并一再嘱咐他们要坚强乐观,积极面对。
    市夕阳颂爱心协会成立于2015年6月,由乡镇(街道)和部分机关退休干部组成,协会以信念坚定、奉献社会、践行公益、传递爱心为宗旨,以帮扶困难群众为己任,现有会员380余人。
    元旦前夕,协会组织开展“践行公益、传递爱心”活动,与会会员认真聆听了协会选择的三户特困家庭状况介绍后,纷纷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共筹集爱心款12000余元。到场的一位退休老干部说:“宁可自己少抽一包烟,少吃一斤肉,也要为他们捐点钱,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
    在走访贫困户时,女儿、女婿均有严重残疾的93岁老人方土松紧紧拉住前往慰问的协会会员的手说:“你们大老远来到我们偏僻的山村,送来的不仅仅是钱,更重要的是这份情意。”当身患肺癌的兰巨乡官田村单身母亲项兰芝得知拿在手中的爱心款均是退休老人的个人捐款时,心情无比激动地说:“你们为我捐款献爱心,我这辈子都无法偿还和报答你们这些好心人……”。
    “在党和政府全面消除贫困的大背景下,我们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通过实际行动去践行公益,传递爱心,解决这些家境贫寒农户的暂时困难,给他们带去安慰,从而使他们能增强生活的勇气,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协会会长李承海说:“我们的力量还很有限,希望今后有更多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扶贫济困的行列中来。”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1 23: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