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措“入股”育人才 百花齐放兴龙泉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吴燕翔)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分组对申报工艺美术特色人才项目的44人进行实地走访,就专业技术资格、企业规模、近年税收、社保缴纳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2015年,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引导各种力量“入股”,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培育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推进高层次人才、特色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提档升级提供保障。
    “在人才队伍建设上,高层次人才是引领行业发展的栋梁。”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15年,我市制定发布了《2015年度龙泉市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涵盖新闻、林业、五金汽配等行业的30个岗位,增强人才引进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以“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共组织企事业单位外出参加人才招聘9次,引进急需紧缺人才9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1人。
    人才不但要引得进,还要用得好,更要留得住。我市积极做好人才推优选优,新增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人、第三层次1人,丽水市“138人才工程”培养对象6人。同时,为601名高层次人才发放政府岗位津贴360余万元,为引进的24名高层次人才发放安家补助36万元。
    “去年6月份,我参加了景德镇培训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模型制作、日用瓷设计、实验陶艺、生活陶艺等课程。”学员卢湛自觉受益匪浅。为学习先进陶瓷产区的艺术精华,促进青瓷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我市深入实施“青瓷(宝剑)产业人才提升培训三年计划”,多次组织人员赴德化、景德镇学习,至2015年,共培育青瓷从业人员510人。
    龙泉青瓷宝剑美名远扬,是我市最具规模特色的地方经济支柱产业。去年,我市还组织开展了“首席技师”技能比武、特色产业营销人员培训、茶香花道培训,以及首期青瓷制作、数控车工高级工培训等,积极做好特色人才“内部孵育”文章。
    与此同时,充分发挥人才联合会的功效,开展人才联谊、青瓷传承与创新展、服务民宿经济等活动。利用“青瓷宝剑人才网”、“剑瓷人才”微信和“龙泉人才”移动客户端,做好宣传,进一步增强工艺美术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市特色行业繁荣发展。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2 22: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