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第六批“浙江省森林村庄”名单公布

青坑骆庄两村榜上有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周红敏)日前,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2015年度全省共有200个村获第六批“浙江省森林村庄”称号,我市查田镇青坑村、小梅镇骆庄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森林村庄创建考核包括森林生态建设、森林质量建设、森林文化建设三个方面。除了需达到生态森林资源和绿化面积等标准以外,“森林村庄”还应该符合积极开展庭院绿化,村域内古树名木实行挂牌保护,森林资源和绿化成果得到有效保护,无滥垦、滥伐、滥采、滥挖现象,无捕杀、销售和食用珍稀野生动物现象,制定森林村庄管护规定或相应村规民约,村内绿化配备专职管护人员,管护责任落实等要求。森林村庄命名由省关注森林组织委员会举办,经各设区市考核,目的是为了绿化美化村庄,提升农村生态质量。
    近年来,市林业局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和“六边三化三美”建设的战略部署,将村庄绿化作为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的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引导,大力开展森林村庄建设,着力提升农村生态质量,积极推动全市农村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3 23: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