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今年与客人一起过春节”

溪头村农家乐生意红火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冬日暖阳,临溪而建的宝溪乡溪头村峰树潭农家乐,处处弥漫着浓浓的饭菜香味,游客正尽情地享受着农家菜……“这里空气好、风景美,这家农家乐也有特色。本来还想带上家人来过春节,结果老板告诉我春节的房间早已预订完了。”近日,在溪头村游玩的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六边三化三美”“五水共治”等活动的开展,溪头村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改观,以八棵树公园、浙闽古道、李怀德故居、活水进村公园、青瓷文化体验为主体的生态旅游观光圈逐步形成,村民们纷纷加入到了发展农家乐的行列中。
    2014年,村民张笃武夫妻开始对老房子进行改造。夫妻俩最初的预算在30万元,因为老房子设施比较落后,要让每间客房都有独立卫生间,所以算是大改造了。张笃武介绍,为了让客人有个舒适的居住条件,每间客房都配备了电视机、空调等,精心布置了房间的内饰,在二楼视野开阔的观景台上还设立了小茶吧。
    “我是按照4星级酒店标准来改造的,足足花了50万元才完成。”张笃武说。很多人都说50万元完全可以盖幢新房子了,可张笃武却不这么认为。他说,老房子的地理位置好,依山傍水,夏天客人都要求把饭桌搬到外面,吃着农家菜,吹着自然风,看看溪里的瓯江彩鲤,真是一大享受。
    现在每逢节假日,一天20多桌的客流量让张笃武夫妻俩忙并快乐着。“前几天,有温州的回头客打电话来预订,今年除夕有7个家庭来我家过年。”张笃武说。为了迎接客人,妻子陈翠花趁天气好的时候晒被子,制作腊肉。张笃武还准备在年底杀一头猪,让客人吃上地道的农家土猪,过一个具有农村特色的不一样的春节。
    2013年,住在活水进村公园旁的王长花和曾香媛两家相邻,亲如一家,两人都看到了商机,便商量着合伙开家农家乐。虽说是新房子,但4植3层半房屋改造加上装修,也花去了50多万元。王长花介绍,通过两年多的经营,农家乐在两位女主人的打点下,可谓是蒸蒸日上。
    “有位余姚的客人是我们的老顾客了,他对宝溪的龙窑很感兴趣,经常来溪头,每次来都是住我们家,他老早就预订了7个房间,准备来这里过年。这几天还有顾客打电话预订春节期间的房间,因为客房已预订完,我只好谢绝了。”王长花说:“到时候我跟我的老姐妹就有得忙了,不过能和游客一起迎接新年,很有意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3 23: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