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来料加工鼓起百姓钱袋子

2015全市发放加工费2.51亿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思思)日前,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15年我市共发放来料加工费2.5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共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296名,建立专业村(社区)10个,2万多从业人员遍布19个乡镇(街道)200多个行政村(社区),年人均加工费9449元。
    去年,市妇联带动全市171个扶贫重点村的3971名农民参与来料加工,发放加工费5000多万元。想方设法开展4600元以下低收入农户、残疾户帮扶,助其脱贫致富。在道太乡上横村、安仁镇胜源村等建立标准化来料加工场所,解决了100多名妇女的就业问题。同时,以产业发展助力“六边三化三美”,在安仁镇安福村和张畈村、住龙镇住溪村等“六边三化三美”重点村发展来料加工,扩大来料加工参与度。
    小梅镇骆庄村新增的来料加工点成立于2015年3月,当年共发放加工费50多万元。经纪人郭媛媛告诉记者,妇女们靠做来料加工补贴家用,收入高的一年能拿到近一万元。年过六旬的村民邱鹤琴丈夫早逝,独自带着生病的儿子,生活艰辛。从事来料加工后收入增加,家境得到了改善。
    “正愁没有资金购置设备,这下问题解决了。”经纪人柳火松拿着与来料加工资金互助会签订的借款合同,欣喜不已。市来料加工资金互助会成立短短两个月,已为5位经纪人提供23万元的贷款,有效解决了来料加工点资金转贷难等问题。
    市妇联还以服务失业妇女、农村女劳动力等群体为重点,开展各类符合市场需求、符合妇女意愿的素养技能培训。2015年10月,举办了全市来料加工经纪人素质提升培训班,培训人员50余人,理论课程加外出实地考察,使学员们收获颇丰。
    “来料加工经纪人不仅要内外兼修,而且还要时刻注意生产安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她们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纳入经纪人素质提升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现场灭火疏散演练等,切实提升了经纪人和从业人员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3 23: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