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声工艺玩具:

“智能造”与电商奠定发展新格局

见习记者 杨震山

    近日,记者走访了浙江龙声工艺玩具有限公司,随着岁末的临近,木制工艺玩具生产销售日益繁忙。近年来,龙声公司顺应形势,持续投入发展资金进行企业升级;积极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公司产品不但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国内销售也渐成规模。
    步入生产车间,记者见识了先进的静电喷涂设备,一块块木料沿生产线正有序被送入喷涂机。企业负责人叶少青告诉记者:“这个新设备能容纳10块木料同时进行加工,而且避免了工人与油漆的近距离接触,过去需要10个人的流水线现在只需2名工人就可以操控,喷涂效率提高了,产品合格率也提高到98%以上。”在车间的另一端,新建的喷漆吊篮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行,工人们只需将原料进行简单的摆放、回收,剩下的搬运、风干等一系列工序均交由机器来完成。
    在另一层车间,造型优美、规格齐整的木纹板材在“机器工人”的“妙笔”下纷至沓来。“这是我们近几年陆续引进的全自动电脑雕刻机,年初又购置了2台,如今的雕刻工作交给了智能电脑,过去的人工绕锯雕刻早已被淘汰。”叶少青说,一个工人可以同时操控6台电脑自动雕刻设备,节省了不少人工。
    叶少青说,几年前,美国以玩具含铅量超标为由,多次退回中国产玩具,龙声公司产品订单不降反升,这是由于公司大多采用含铅量为零的水性漆的原因。他随手拿起一个包装盒用舌头舔了舔说:“包装盒不含有任何有毒物质,就算小孩不小心舔到嘴里,也不会产生任何危害。”
    先进设备技术带来了木制玩具质量产量双增长,2015年,龙声公司外贸出口总额达到7000万元,同比增长了75%。在对外贸易节节攀升的同时,公司又将战略目光投向了国内市场。新兴的互联网贸易无疑成为国内玩具销售的有力推手,2014年11月,龙声公司联合我市各竹木加工企业,成立了竹木休闲用品行业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作为我市竹木行业面向外界的交易展示橱窗,电商平台承担着线上网络销售、线下店铺销售双重功用。走进店铺,记者即被眼前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从婴儿玩具到木制家具,我市出产的竹木加工制品应有尽有。
    电商平台负责人陈荣军告诉记者,龙声公司凭借良好的外贸口碑,在平台成立不到一年间,淘宝网上的销售总额已突破560万元,“双11”一天的成交额就有50多万元。在办好网络销售的同时,电商平台也为销售商提供了便捷的供货渠道。据统计,2015年我市以木制玩具为主题的淘宝店铺新增了上百家,这些网店背后有着一个共同的产品供应中心,那就是市竹木休闲用品行业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随着竹木玩具国内渠道的打开,许多年轻人也参与到创业队伍。22岁的周广威经营淘宝网店多年,前两年他在杭州从事服装网络销售,得知平台成立的消息后回龙考察,放弃了服装生意,成为木制玩具销售大军中的一员。“二胎时代即将到来,木制玩具发展前景看好。”借助平台搭建的良好供货渠道,周广威说他每个月进货额就达到20万元。
    除了线上推广,龙声公司还积极开拓线下渠道。“今年我们与中石化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木制玩具有了更大的推广平台。”叶少青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4 23:0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