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员干部献爱心

皂口村关爱基金温暖困难党员群众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周慧红)“谢谢村里爱心基金给我们困难老党员的帮助和关爱!”近日,说起村里的关爱基金,城北乡皂口村老党员季明芳满是感激。
    2015年,皂口村党支部书记季传荣发起倡议,发动党员、外出创业能人捐助善款,设立关爱基金,这一倡议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当年7月1日,村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开会,全票通过设立爱心基金。“我们将每个党员干部每年的村集体误工费以慰问金、慰问品的形式送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季传荣说。通过党员干部的踊跃捐款,关爱基金第一次就筹集善款3190元。
    皂口村年轻党员袁丽梅,因为交通事故受伤严重,花费巨额医药费,致使家庭十分困难。为表达对她的关爱,爱心基金党员代表多次前去看望,并送去了慰问金。“党员干部们不仅来看望我,而且还鼓励我,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袁丽梅说。81岁的党员毛善秀,入党50多年,由于年老体弱,家庭困难。“就如同我的家人一样。”毛善秀感动地说道,平时得到党员干部的帮助,让她平淡的生活增添了几分温暖。
    关爱基金不仅帮助有困难的党员,也帮助困难群众。谢荣清是村里的留守老人,子女都外出打工了。平时,生活上的大小事务,党员干部们都会积极去帮忙。前几日,他们还特意去看望老人,为他送去了慰问金。
    随着关爱基金的规模越来越大,为了提高财务效率和整体运营效率,该村制定了有关基金的人、财、事管理办法。“每一笔收入支出都在会上公开,绝不隐瞒。”会计季金新表示,年底,外出务工的党员陆续回到村里,他们进一步发动筹措关爱基金,多少不限,尽自己所能。
    “群众有困难,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去帮,虽然钱不多,却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季传荣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让因患重病、受灾或突发事件造成困难的党员、群众能够及时获得帮助与关爱,关爱基金将进一步完善运作管理制度,建立救助帮困档案,及时给予帮助。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7 22:2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