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何以解乡愁 快意于“江湖”

——记安仁镇鱼头江湖农家乐

 

    见习记者 叶川丰               

    驱车离开城区后不到20分钟,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安仁镇大丘另村的鱼头江湖农家乐。首先入眼的是整洁的道路,古色古香的的房屋,古亭和湖水相映,彩鲤成群,仿佛走进了古时园林,鱼头江湖农家乐俨然自成一景。
    鱼头江湖取“瓯江源头,仙宫湖畔”之意,致力于打造安仁第一鱼头品牌店。走进鱼头江湖,“江湖”气氛扑面而来,收银处称“账房”,楼梯旁洋洋洒洒写着“大侠楼上请”五个大字。“店小二”首先迎上来,他们也不再称呼你为先生小姐,而是称之“大侠”。“大侠里面请”“大侠有什么需要吗”的话语,更使你仿佛穿越到古代江湖,可能邻桌就坐着郭靖与黄蓉,上楼也能遇到萧峰、虚竹和段誉,让你圆一回武侠梦。
    鱼头江湖独有的武侠特色,加上安仁鱼头响亮的大招牌,让鱼头江湖一开业就吸引了许多游客纷至沓来。“除了龙泉本地的游客外,温州、龙泉周边县(市)的客人也有很多慕名前来。”业主邓小红一边泡茶一边和我们聊起店里的特色,她告诉记者,为了让“江湖”元素更加丰富,店里的装潢都是按着古代风格装修的,包厢名称则均取自金庸小说名,像 “天龙八部”“射雕英雄”和“笑傲江湖”等。
    与其它店家论斤称鱼头不同,鱼头江湖的鱼头是论刀数的,“我们有八刀鱼头、十刀鱼头等,刀数越多则代表鱼头越大。”邓小红介绍:“鱼头加入秘制的紫苏,配上农村特有的盐卤豆腐,体现着浓浓的乡愁味道。”同时,红烧茄子也是鱼头江湖的招牌菜之一,它采用的自种高山茄子还曾获得龙泉第二届高山蔬菜节金奖。“客人们不仅可以品尝到家乡的美食,还可以在我们大堂享受主人泡的茶,也可以在后花园赏鱼看景,喝茶谈天。”
    猴年春节是鱼头江湖迎来的第一个春节,邓小红格外看重,她告诉记者,鱼头江湖现在有两位掌勺大厨,一位是本地请来的,一位是外地的,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眼下正在研究春节新菜单,希望吸引更多的新老客人光临。同时,鱼头江湖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打麻糍、杀年猪等“年味元素”,增加客人的兴致。“共养了7头猪,就等着过年的时候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一顿呢!”邓小红笑着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17 23: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