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三顾隧道安置流浪老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方蕾 连福龙)1月22日晚上10时许,剑池街道干部第三次来到公园路隧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终于将一位流浪老奶奶安置到了临时救助站。
    22日上午,街道干部在巡查的时候,发现公园路隧道的人行道上有一位流浪老奶奶,旁边堆满了旧衣服、破棉被等御寒物品。根据气象预报,22日晚上气温将大幅下降,任老人在隧道中过夜肯定不行。工作人员马上上前开始劝说老人去临时救助站安置,可是老人怎么也不答应。街道工作人员劝说无果,只能先去巡查其他地方。
    中午午饭过后,不放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隧道口,为了消除老人的防备心理,还特地带了女同志前去。可是,无论如何沟通解释,老人就是执意不肯离开,工作人员再次无功而返。
    到了晚上10时许,天气越来越冷,一直牵挂着流浪老奶奶的街道负责人、工作人员与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第三次来到隧道,带上了热水、面包等,一边给老人送上食物,一边和她拉家常。一直到晚上11时左右,流浪老奶奶终于被说动,点头答应去救助站。
    连日来,剑池街道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排查到每个角落,不遗漏一位流浪人员。截至目前,已成功将6名流浪人员送至临时救助站,没有发生一起因严寒引起的人员伤亡。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1-25 00: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