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除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刘月霞)“大家要经常检查电气线路,防止老化短路漏电,不得乱拉电线,乱增加电器设备;生活用火要特别小心,发现火灾迅速拨打火警电话l19,消防队救火是不收费的。”日前,剑池街道工作人员在大沙广福祖殿利用张家村、翁仁村、曾家村三个村的村民聚集之际,对1200多位村民进行现场防火防灾等消防知识宣传。
    连日来,剑池街道积极部署、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街道专门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除专题会议,召集街道内所有行政村和社区负责人,就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四个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从检查的情况看,主要隐患是居民习惯在居民楼的楼道和楼梯间堆放可燃杂物,可燃杂物不仅本身占用了疏散通道,而且在有火灾的情况下会产生大量的烟雾,影响居民疏散。工作人员现场督促相关住户,将公共空间特别是楼道和楼梯间的杂物清除掉,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各行政村也相继召开了村两委会议,学习消防知识并对民房、出租房、简易房等房屋进行安全消防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改,逐门逐户地对住户进行面对面的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宣传。
    同时,街道消防站、工办开展街道范围内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彻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对街道辖区内的所有行业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劳动密集企业、木制品加工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销售企业等。
    “你们要加强对员工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加强安全生产意识;半成品不能像这样堆积在一起,要把消防通道留出来;这个灭火器要时常检查,发现过期要及时更换。”街道工作人员在检查大沙一家木制品厂时发现消防工作不到位,现场对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3-10 23: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