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有一个地方我们一起去过

  有一个地方,“青如玉,明如镜,声如磬”,它是素有“瓷器之花”的上垟小镇,我们一起去过;有一个地方,它是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古来山脚下,河水清澈的瓯江上游,风光优美动人的茶田镇,我们一起去过;有一个地方,我们熟悉它的每一处乡间纹理,它,就是我们的家乡。

  我们的家乡,或许你会感慨它的落后,但你会惊叹四面怀抱的青山,被青山坏绕的村落中郎朗的书声所感染,那是我们家乡在传诵人文的音律,那是我们一起聆听过的地方。

  唯美的时光纵然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但终究还是留不住,沿着游子的路辙,那是一种归宁,那是一场新的征途。

 

   我们停留在了大学这一站,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等于步入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我们也不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谈兵者,我们开始了实践的勇于探索之程。此次社会实践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社会大舞台,让我们走出理论,走进实践,走出网络,走进现实。

 

 

一、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期准备
 

 

   “福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而况于无算乎!”这是《孙子兵法》在开篇就提出的战前准备的重要性,我们的社会实践亦是如此。从12月开始我们便进入了紧张的准备阶段,从写策划书开始到我们的实践付诸行动,历时一个月的准备时间。 期间,我们有欢笑,有辛酸,有分歧,也有不谋而合;有赞赏,也有不足。

 

 

时光似乎停下了呼吸,美好的时光我们不舍,想要抓住什么却也只能留下美好回忆的点滴。我们回望着,回望着,这一切都即将随着我们的转身而渐行渐远。

一站一站的相遇,等到离别时,虽愁语不言,不舍,但要感谢这一站一站与你们的邂逅,正是有了这样的离别与邂逅,才有了值得回忆念想的感动与温暖。

我们在这样温暖而又漫长的旅途中实践成长,丰满羽翼,我们用我们的方式为我们的故事书写了一页又一页。

故事之书变长了,变厚了,我们变得更加成熟了,怀揣着新的信心与期待,踏上另一趟即将鸣笛的列车...

 

  

  

  

  

  

 

  

 

 



编辑:吴巍 来源: 2016-03-23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