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真抓实干 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访市农办主任刘新民

    记者 练丹                        

     “中央1号文件已连续13年聚焦‘三农’,可以看出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问题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问题。当前,国家宏观经济进入新常态,农业农村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机遇与挑战并存。”近日,市农办主任刘新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农办将以此次“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奔跑”的状态,积极寻找短板,全力补齐短板。
    刘新民说,目前,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存在两个短板:一是部分村庄环境整治没有到位,还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倒垃圾、乱泼脏水等问题。二是美丽乡村建设还不够精细,精品项目不多,精品线路不精。针对这两个短板,一方面要以“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环境整治,把维护好美丽环境这项基础性工作做得更细、更具体,着力打造一道养眼、养心、养生的美丽乡村风景线。今年将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启动市区至住龙省道、龙浦高速沿线2条美丽乡村风景线的“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另一方面,将选择一些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风土人情淳朴、个性特色明显的村,通过整合项目资金、集中人力物力,重点打造精品示范村3个、巩固提升村6个以上、一般特色村10个以上,将这些美丽乡村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实现农村从“一处美”迈向“一片美”。
    “目前我市农家乐、民宿最大的短板是总体水平不高,高端精品农家乐、民宿数量偏少,从事民宿项目编制设计、经营管理的专业人才缺乏,民宿床位偏少,接待不了团体客户,吃住品质、服务水平等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刘新民说,针对这些短板,要不观望、不争论,抓紧补短板,重点做好抓规划、抓标准、抓项目、抓机制、抓考核工作,重点培育“云居、崖居、树居、水居、长寿谷、育婴谷、深呼吸部落”等个性民居。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3-23 09: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