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

气象开放日活动吸引公众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美 潘筱萍)为纪念3月23日世界气象日,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市气象局于3月21日举办了气象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在过去的几十年,全球变暖趋势越来越显著,气候变化正在破坏季节的自然格局。此次开放日活动将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宣传主题,向社会公众普及有关天气气候科学知识,积极支持减缓气候变化的行动。主要内容有:气象知识展板、气象科普宣传片的播放等,同时还开放气象台和气象观测站供公众参观。
    下午2时,市气象局迎来了一批观众,他们是市绿谷外国语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和老师们。毛奕睿同学说:“今天通过参观学到了很多气象知识,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气象对于人们的生活关系是越来越密切,但是很多人其实对气象还是有点神秘感,所以我们每年3·23气象日前后都会举办气象开放日活动,目的就是让公众更好地了解气象,关心气象。”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活动,可以让公众近距离地感受气象、走进气象,能够把防灾减灾知识融合到工作生活当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3-23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