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灭小火 早灭火 快灭火

我市微型消防站建设率达100%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刘国华)3月17日下午,市微型消防站授牌暨器材配发仪式在市消防大队举行。至此,全市13个社区、17个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队伍正式建成,微型消防站建设率实现100%。
    “有了消防队员的指导和微型消防站助力,对于如何处置火灾危险,我们心里更有底了。”授牌仪式上,一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微型消防站建设期间,市消防大队主动上门指导,帮助社区做好微型消防站器材装备摆放、制度张贴、办公设备设置、人员配置及征召等工作,此外,消防大队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系统的消防培训。
    据了解,作为现役消防部队和专职消防队的有效补充,微型消防站在城市灭火救援中的主要功能就是发挥“早、小、快”等特点,集宣传、防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种职能于一体,实行24小时全天候执勤,有效扑救初期火灾。
    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消防大队结合全市实际,对现有社区消防联防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梳理,摸清底数,利用各单位现有消防软硬件资源,按照建站标准,对微型消防站人员、车辆、器材配备、制度规范等内容逐一进行了细化,有效控制了建设成本,缩短建站周期。为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完成建站工作,市消防大队提请市政府划拨专项资金10万元,由政府统一采购微型消防站消防电动车13辆、战斗服78套、灭火器104只以及水带、水枪等器材200余件(套)配发至各微型消防站。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3-23 09: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