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取款机上遗留银行卡 顺走5000元被刑拘

    见习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周璐琳            

    近日,一男子在ATM取款机前见到他人遗留在机器内的银行卡心生贪念,顺走了卡内5000元钱,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月4日,正值过年前夕,张某打算到银行取点现金买年货,到达ATM取款机前发现里头有人正在取款,只好排队等候。不多时,一姑娘取款结束,一手把玩手机一手拿着刚取好的现金离开。张某随即进入取款室内,当张某准备将自己的银行卡插入机器时,发现之前那位姑娘的银行卡尚未退出,仔细一看取款机的页面显示仍然可以取款。一念之差,张某没有选择取出银行卡还给并未走远的姑娘,而是顺走了卡内5000元钱。
    姑娘接到手机短信提醒,卡内被取走5000元,才猛然想起银行卡还在取款机上。当她跑回取款机前,盗款者早已不知所踪,情急之下,姑娘拨打了110向公安机关求助。
    接警后,市公安局西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调取了现场监控,发现张某嫌疑重大。然而,银行流水信息显示,紧随姑娘后取款的卡主是一名女性,与监控不符。民警通过走访和技术排查,发现该女性正是张某妻子,从而认定张某有重大嫌疑。在后来的抓捕中张某交代,赃款得手后,他一直惴惴不安,但他认为自己最多属于非法侵占,没想到已经涉嫌盗窃。
    据了解,遗忘物是指财物的所有人或管理人本应携带因遗忘而没有带走的财物。虽然银行卡属于遗忘物,但卡内的5000元钱仍存储于银行账户内由银行管理、控制,5000元钱不属于遗忘物,因此张某的行为构成盗窃。
    警方提醒市民使用ATM取款时要专注并留意周边环境,一旦发现信用卡被盗取等问题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3-23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