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安仁中学 归零翻篇找短版 课改会场展风采

    4月14日,浙江省龙泉市教育局局长周欣波、副局长赵永长、教研培中心主任雷雱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学校校长、副校长、一线课改骨干教师等150余人参加了安仁中学的课程改革成果展示现场会。

    “哇,你们学校的引导图好特别!”在大家领到学校的资料后,纷纷称赞学校美术老师陈敏特地为此次现场会画的手绘引导图。“老师们,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美丽的安仁中学,前面是我校拓展课程展板展示区,请随我往这边走。”小导游们游刃有余地带领参会的教师参观学校的展板展示区、拓展课程教材纲要展示区以及自己所在的班级。

 

    初一分层走班、初二“自主+合作”小组学习、拓展课程教学,24节教学展示课呈现了一场课改盛宴。只见“自主+合作”小组学习的课堂上,学生们当起了小老师,不仅讲给同学们听,而且还向自己的同学追问,老师只在适当的时候作补充和点评,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教学理念。看,科技馆里,同学们正聚精会神地拼装着电子元件,又快又准地能力在熟能生巧中实现,听,悦耳的音乐声从701班传出,刘丽红老师正带领同学们进行陶笛演奏,沉浸在音乐的殿堂中。

    此次现场会不仅是安仁中学课改成果的展示,也是该校在当地党委、政府正在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大讨论活动中寻找学校课改的短板的具体落实,只有认清短板,精准发力,才能有突破。

    安仁中学校长叶志明在介绍学校课改成果及工作经验会上深有感触地说:“课改的路很长,而且充满了艰辛、坎坷,但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安中人一直都有一种信念,那就是建设小而美、美而精的学校,相信通过这一个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我们会越来越好!”(刘京京 兰盛龙 刘永善)



编辑:陆军 来源:新华网 2016-04-25 16: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