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镇民防应急指挥中心投入使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吴薇)近日,查田镇民防应急指挥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查田镇战时防空指挥和平时应对灾害、处置突发事件提供重要的指挥保障。
    查田镇民防应急指挥中心以“平时应急、灾时抢险、战时应战”为宗旨,以应急救援为重点,具有有线无线通信、计算机网络、数字会议、视频会议、集中控制等功能,通过对信息的快速选择、切换控制、实时显示,实现统一指挥、联合行动、快速反应的综合处理目标。
    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构建一个平战结合、预防为主的重点镇民防应急指挥平台,能实现公共安全从被动应付型、传统经验型向主动保障型、现代高科技型的转变,全面提升镇党委、政府科学管理、高效处理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了解,为推进民防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市人防办着力在实用、管用、好用上下功夫,始终做到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努力实现省、丽水市、龙泉市、重点镇四级民防指挥体系的接轨,使指挥中心在应急救援指挥中发挥出重大的作用,真正成为服务经济建设、服务民生的重要平台。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7个重点镇民防应急指挥中心。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4-26 09: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