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小荣深入联系社区(村)调研创卫工作时强调

以世界历史经典文化小城的标杆定位全力以赴确保“创国卫”成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4月24日,市委书记王小荣在深入联系社区、村调研创卫工作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拉高标杆,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宣传发动,全力以赴确保“创国卫”成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学明参加调研。
    期间,王小荣一行来到在剑池街道大沙社区、张家村、曾家村,就城中村创卫工作中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薄弱环节实地检查调研,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乱堆乱放、临时摊点、露天粪缸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责任部门明确时间节点,抓紧问题整改。
    检查结束后,王小荣在大沙社区召开工作现场会,听取“创国卫”工作近期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对策措施。
    王小荣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改变城市面貌、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省、丽水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要求,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创国卫”为契机,让处处都有好环境,人人都有好素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创卫带来的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美丽县城、美好生活的新跨越。
    王小荣强调,要提高标准,准确定位。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历史经典文化小城的目标定位,突出规划引领,高标准、严要求地开展创卫工作,对照国卫标准,标准化实施、精细化管理,聚沙成塔,精雕细琢,一步一个脚印,全力打造精致的美丽县城。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构建“党委抓总、政府引导、部门负责、街道和社区(村)领战、干部带头、群众主体”的工作格局,全面仔细梳理,科学制定对策,集中精力攻破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要强化考核,宣传发动。严明奖惩机制,充分发挥媒体的宣传、监督作用,努力营造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具体工作,王小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六边三化三美”“美丽县城”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一部署、同步推进。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创卫工作的强大合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4-26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