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比利时VTI职业学校嘉宾访问市中职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季钦雅)日前,市中职校迎来了比利时西弗兰德省托尔豪特市VTI职业学校副校长Didier一行嘉宾六人,进行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
    连日来,比利时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校园,通过教学成果展、比赛现场观摩、社团展示等进一步了解各专业教育和学生学习情况,参与市中职校组织的技能文化节活动、学生文艺晚会等活动,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双方开展英语互动教学,互相分享教育理念和经验。
    在龙期间,比利时嘉宾们还参与了书法、青瓷制作、包饺子及体育项目互动等体验活动,并前往龙泉青瓷博物馆、宝剑博物馆等地,感受龙泉好山好水,领略“非遗”的神奇魅力,体验中国传统生活。
    在书法体验活动中,市中职校书法教师向嘉宾们介绍了文房四宝,讲解并演示了毛笔的特性。随后进行一对一指导,用小篆、行书、楷书等六种不同字体书写“友好”二字,每一位来宾都有了自己的“专属作品”。法语教师Ruth Sabbe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中国书法,实在太神奇了。回去一定要把老师的优秀作品装裱悬挂起来。”
    近年来,市中职校在推动传统技艺传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培养层次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对外交流合作的范围进一步向国外延伸。此次是2011年两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书以来比利时学校的第二次友好访问,再次加深了两校的友谊,加强了双方合作和交流。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11 22: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