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镇 践行“两学一做” 争当党员标杆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吴必旺 通讯员 何也子)“谢谢你们放弃周末休息,过来看望我们。”5月15一大早,查田镇青年党员带着牛奶、饼干等慰问品来到查田镇住田村,看望慰问身有残疾的洪恩慧、洪丰琴姐妹。
    姐姐今年21岁,妹妹12岁,平时由母亲照顾。看到大家到来,两姐妹显得十分开心,兴致勃勃地和党员们一起拍照合影、做游戏。
    全市“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查田镇从实际出发,积极践行“两学一做”,以“第二十六个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将本月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与党员活动日活动相结合,组织青年党员开展“给孤残儿童送关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多名党员分批分组,前往住田、小查田等村慰问残疾儿童、困难学生,并送上慰问品。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更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组织好村‘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工作,带领全体党员、群众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好。”5月13日,大樟村党支部书记毛青山在镇“两学一做”教育部署会上表态发言。回村后,他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分享自己的感悟。全村党员静静地坐在一起,对党章全文逐字、逐句、逐条进行抄写。
    和大樟村一样,墩头、溪西、青坑等村也相继开展抄党章活动,党员们还在镇村干部微信交流群中纷纷晒出自己的手抄党章作品。
    “感谢党的培养和教育,我要在实际工作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服务意识和水平,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第一次参加党员集中学习会,去年刚入党的大坑下村党员谢林武发言时显得有些激动。 连日来,查田镇各村党支部以“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为主题,分别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党员轮流发言,谈学习感受。接下来,查田镇党支部每季度都将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
    查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探索,并鼓励各支部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各项专题活动,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党员日常教育落细落小,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18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