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周末 与金玉结缘

见习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周雨昕

——记石达石街道金玉农家

    蜿蜒的道路,两旁绿树成荫,风光旖旎,沿着53省道驱车十几分钟,记者来到了位于石达石街道秋丰村的金玉农家。
    映入眼前的首先是金玉农家五植四层的大房子,宽敞明亮。家养的小狗懒洋洋地躺在院子前晒太阳,旁边有小孩子和妈妈在嬉笑打闹,组成温馨和谐的画面。
    走进金玉农家,一股家的味道扑面而来,右侧简单的桌椅整齐地摆放,客人们或喝茶聊天,或看电视,悠哉乐哉。沿着屋内通道往里走,有宽阔的农家后院,鱼塘里彩鲤往来游弋,四周摆放着许多主人精心栽种的绿色植物。
    从左边楼梯上去,在二楼转角处,一扇小门直通后山,简直别有洞天。老板告诉记者,这条小路直接通往山上,游客可以从原路返回,也可以顺着另一条小路下山,绕上一圈,逛一下,从门前的大路回来。“端午前后,山上的杨梅就要成熟了,到时大家还可以自己去山上摘杨梅,也别有趣味。”叶金玉说,一些是野生的杨梅,一些则是自己家里种的,可免费供大家采摘。
    “我们农家的特色是土鸡土鸭,全部都是自己养的,健康营养,客人也十分喜欢。”叶金玉告诉记者,蔬菜都是从自己家的地里摘的,平时会制作苦槠干、笋干、油焖笋之类的土特产。家里还种了稻谷,客人吃了直赞好,有的还提出买米要求。
    周末时候,放下工作,约三五好友,在金玉农家吃上一顿简单的农家饭,爬爬山,聊聊天,尽情享受乡村生活,心情瞬间放松。在三楼,活动室、会议室、小型KTV等样样俱全,城里有的娱乐活动这里一样不少。“很多人喜欢来我们这里开同学会,都夸我们这里环境好,设施又齐全,既可以选择留宿,开车回城也方便。”
    叶金玉表示,接下来,还要对门前空地进行绿化,提升农家乐整体的美观度。同时,还要再装修几个住宿房间,融入龙泉地方特色,打造别具自己风格的农家乐。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18 09:4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