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两学一做”学习会搬到老党员家门口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雷丁琳)5月20日,兰巨乡棕衣林村,一场党员学习会在老党员周道洪家院子里召开。党员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听着村党支部书记谢天佑详细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关精神。
    棕衣林村地处偏远,居住分散,全村共182人,党员12人。今年84岁的周道洪是村里年纪最大的党员。在走访中,驻村干部张军了解到周道洪党性很强,学习的积极性也很高,但由于年迈体弱,行动不便,难以到村委会参加学习教育,于是和党支部商议,将学习教育会搬到了周道洪的家门口。
    “我已经入党60周年了,虽然我看不清党章上面的字了,但是党的知识是学不完的,能在自家门口参加学习会,我很开心。”周道洪说。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以村委会为固定场所的党员会议也因为人员流动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一些老党员积极性很高,但由于身体不好、腿脚不便,特别是对一些分散偏远的自然村来说,这些老党员难以参加党组织活动和学习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兰巨乡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将学习会开到了党员家门口,让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党员依然可以参加活动。
    仙仁村是有名的长寿之村,村中老党员的数量也较多。翁正芝、汤家齐都是80多岁的党员,由于身体原因,都没能参加此次的学习会。驻村干部陈爱俊知道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将学习会的内容传达给老人。“这种形式太好了,不仅让我们这些年老的党员接触到‘两学一做’相关知识,而且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理解起来相当容易。”翁正芝笑呵呵地说。
    此外,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兰巨乡驻村干部们还别出心裁,不但将党员会议搬到家门口,考虑到《党章》字体小,年纪大的人看不到,还将党章全文下载做成“放大版”的党章,让老党员也能积极参与学习,手抄党章。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4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