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规上工业逆势上扬画出发展“上行线”

1—4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0.8亿元  同比增长13.5% 列丽水首位

    龙泉新闻网讯 (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连宝娟 周毅俊)“今年的形势很好,各条生产线都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近日,浙江远想集束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鸣兴奋地说:“今年订单已经排到10月份,预计全年产值将超6000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
    “十三五”开局,我市工业经济逆势回暖,特别是规上企业各项指标全线飘红,开创了令人欢欣鼓舞的新局面。据统计,1—4月,全市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0.8亿元,同比增长13.5%,增速位列丽水九县(市、区)首位。
    远想公司多年来专注生产平行集束型架空绝缘电缆及配套附件,2014年投入300多万元引进节能民用电线全自动生产线,生产效率提高了3倍以上;2015年投入约400万元引进原铜拉丝生产线,实现转型升级,终于使产品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郭鸣介绍,成绩的取得与公司坚持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坚持产品研发一代、推广一代密不可分。
    “随着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公司产品的价值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三田滤清器‘STAL’商标也顺利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浙江三田滤清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小林信心十足地表示,企业将继续走转型升级道路,在产品研发、机器换人等方面加大投入,力争新的一年实现生产总值再上新台阶,争取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科技创新增强了企业的发展后劲,为工业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目前,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内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1家,产值占比达51.44%,这些企业已成为引领开发区创新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我市不断出台优惠政策、提供资金技术支持、提供优质的服务环境分不开的。“十二五”期间,我市围绕“工业强市”战略目标,以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引导企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强力推进转型升级,保持了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以来,开发区紧扣“加速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主题,突出规划引领、效益优先、生态保护、要素支撑四个关键,加速引领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努力确保换挡不失速、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在资源整合上,坚持政府和企业“两条腿”走路,健全完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引导企业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支持企业与高等院校共建创新载体推动企业创新;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继续深化开展“绿色护航 携手振企”专项行动,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充分利用推进企业健康发展联席协调制度,妥善化解“两链”“两证”等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4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