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部署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5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赤波,副市长何登新出席会议。
    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从2014年开始,围绕“三权到人到户,权跟人户走”的改革目标,今年已经到了第三年,进入攻坚阶段。今年一季度,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取得了一定进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完成率在丽水市排名第三位。
    会议分析了当前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存在的不足,指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农村改革工作;认真分析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快工作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熟悉新任务,解决新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完成基本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提升产权交易平台,推进“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建设;加强组织保障,相互配合,加强考核督查加快形成联动推进合力。
    会议强调,各项工作要以切实保障和服务民生为前提。加快完善配套机制,完善流转交易平台,健全价值评估体系,完善风险补偿机制,依法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加强农村金融工作创新,强化农村金融改革工作制度保障,稳健推进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物质保障,优化环境氛围,形成人人参与支持,共享改革红利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工作落实,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会上,市林业局、水利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局、国土局、“三改一拆”办、信用联社、邮储银行、法院、八都镇、龙南乡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4 09: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