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猪栏灰寮变身健身中心 违规厂房成了旅游胜地

“三改一拆”让老百姓有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芸芬)“平时一有空,我们就会来这里,和大家聊聊天,锻炼锻炼身体。”岩樟乡郑庄村村民梅善长告诉记者,只要天气晴好,每天都会来休闲健身中心走走。
    据了解,自从该村休闲健身中心建成后,这里就成了村民们经常聚集之地。可是谁能想到,如今深受群众喜爱之地,三年前却是一处“脏乱差”的典型,猪栏、旱厕、灰寮等到处都是。
    为切实做好“三改一拆”工作,建设美丽新农村,市“三改一拆”办联合岩樟乡,积极做村民思想工作,宣传“三改一拆”政策,在村民的配合下,进行了统一的拆除整改,对拆除后的空地进行了绿化,配上了体育健身器材,并新建公共厕所一座,不仅美化了农村,还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现在的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油菜花基地之前也曾是违规厂房的集聚地,面积多达5000多平方米。拆除之后,其中3000多平方米用来种植油菜花,美化村容村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三月三畲族文化节”时,油菜花基地更是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改一拆”不仅是改和拆,拆后利用同样重要。自“三改一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坚持把“三改一拆”行动与“五水共治”“四路两侧”“六边三化三美”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紧紧围绕“无违建市(县)”创建,扎实做好违建拆除、存量违建处置、涉污违建企业整治和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改造等各项工作,注重拆、改、建有机结合。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5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