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员离家不离学 锦溪镇实行“两学一做”全覆盖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沈晔)“温州流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各服务点负责人会议。”5月18日,锦溪镇“三讲三美”工作微信群中,锦溪镇温州流动党员活动中心发来一张图片简讯,6位来自温州鹿城、双屿等地的流动党员服务支站负责人正在参加锦溪镇流动党员“两学一做”工作部署会,讨论如何将教育活动抓实抓严。
    据了解,锦溪镇共有党员456人,其中长期外出党员76人,有30余人分布在温州。为了做好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工作,2010年,锦溪镇温州流动党员活动中心成立。该中心根据党员分布情况成立服务支站,每月召开负责人会议,传达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组织本站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向中心汇报学习情况。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为了聚集更多流动党员,让他们离乡不离学,该镇成立了流动党员管理办公室,建立电话回访制度,创建流动党员微信群。
    “给大家推送了《“两学一做”党员必看22问》,请大家打开看看。”“今天我参与了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助残活动。”“这是我今天抄写的《党章》。”参与流动党员微信群互动,成了这些外出党员每天必做的事情。“虽然不能经常回来参与集中党员活动,但能在在手机上参与学习、讨论,感觉一直和党支部联系在一起。”这是一位回乡探亲的流动党员在进行信息登记时的真情流露。
    大家在群里互相学习、互相监督,随时汇报学习情况和个人思想动态,而这个群,也像一个“探头”似的盯着每一个党员,引导大家不忘党员身份,从学到做,自觉践行。镇流动党员管理办公室也更加直观地掌握流动党员的动态,随时督促流动党员不要放松自身要求,勤学、勤思、勤实践,做合格党员。
    为践行“两学一做”,该镇提出将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要求,接下来还将继续利用各种阵地设施和资源手段,建立在家党员和外出党员一对一联系制度,深化送学活动,通过流出地与流入地共同管理,让流动党员和家乡党员“齐动”,实现“双重管理”。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5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