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两学一做”有实招 集中供养护“村宝”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昌泉)“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们村这么多的老寿星,他们都是我们的‘村宝’,我们可要照顾好他们。”说话的是仙仁村的专职保姆毛必霞,下午5时多,她正步行在给106岁的季盛康老人送晚饭的路上。
    从5月16日起,仙仁村聘请了两位专职保姆,对全村8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实行集中供养。考虑到90岁以上的老人行动不便,每餐都由专职保姆送到家中,90岁以下80岁以上的老人在村养老服务中心统一就餐,经费由村集体支付。
    记者看到练诗连的时候,他正和另外五六位老人一起吃晚饭,今年已经89岁的他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照顾得很好,今年开春的时候我还种了四季豆、茄子等蔬菜,年纪大了打理起来也挺吃力的。现在,这里能吃现成的,我进菜园子就当是锻炼了。”同桌吃饭的汤汝河老人也是89岁高龄,他说:“这里菜都比较清淡,味道也很好,和以前在家吃的没有差别,而且饭来张口,什么都不用做,省心省力省钱。”
    近日来,仙仁村全村党员以“两学一做”为契机,自发组成了孝老志愿者服务队,每周上门服务,面对面和老人交流,不定期给老人作身体检查,第一时间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真正落实到行动当中。
    仙仁长寿谷是兰巨乡打造氧吧长寿小镇的核心区,目前有2位百岁老人,还有1位96岁的老人,80周岁以上的老人有21位。兰巨乡有关负责人说:“村里有这么多老人,都是我们的‘村宝’,仙仁长寿文化要做好,首先就是把这些老人服务好。”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5 10: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