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池街道】集中整治乱搭乱建 着力打造文化老街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方蕾 张晓娟)5月20日,剑池街道联合市委办、两违办、林业局、经济开发区、公安局、电力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广播电视台及其他创卫部门单位、大沙区块各村两委负责人共230余人,对大沙林岭线两侧公路边区块违章建筑及周边区块的乱搭乱建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强力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三改一拆”等工作,为下一步打造大沙文化老街奠定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学明现场指导工作。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这并没有阻挡住拆违工作的步伐,随着挖掘机的进场,道路两侧的违章建筑物被逐一推倒拆除,不少群众也都自行对自家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据悉,当天共拆除违章建筑面积4600多平方米。
    “听说我们这边要打造成文化老街,我是非常支持的,在今天统一行动之前,我已经提前把超市里的货物都搬空了。”张家村村民张发根一边笑着对记者说,一边忙着帮忙拆除自家的违章超市。不仅如此,拆违当天,他还叫了十几位亲戚朋友前来帮忙拆除。
    记者了解到,林岭线是原53省道线,该路段住户乱搭乱建现象比较突出,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和交通安全,是多年来未能解决的遗留问题,也是制约大沙区块文化旅游发展的一大短板,“借‘创国卫’的东风,对该区块进行彻底整治,全面提升大沙区块的环境面貌,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剑池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违章乱搭乱建全面拆除后,将进行道路两侧房屋立面改造、道路改造、路灯安装、景观带建设等工程。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龙泉宝剑厂三A级景区旅游示范点建设,对该路段进行详细规划,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老街,使之成为龙泉旅游的一处盛景,让老百姓真正从创卫中得到实惠。”剑池街道负责人说。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6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