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渊街道】共建单位齐努力 社区环境大变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5月23日一大早,在龙渊街道东街,贤良社区和市残联以及执法部门的干部职工手拿铲子、扫帚,正在对小区道路、卫生垃圾死角等进行集中清扫。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社区的8个共建单位对此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
    与此同时,市关工委、市司法局、农发行的干部职工在龙腾广场、官仓弄等地忙着清扫路面垃圾。现场人人手中有扫帚,个个手拿垃圾袋,一边清扫路面,一边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虽然细雨蒙蒙,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每个人工作起来都是神情专注,一丝不苟。
    据了解,“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来,市委统战部、老干部局、市人力社保局、司法局、残联、关工委、农发行和中医院按照要求,积极组织人员到贤良社区的各个责任区域开展创卫活动。
    “像这样的环境整治活动我们已开展了20多次。”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贤良社区位于市中心,其中大多是老旧小区,这些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卫生状况堪忧,再加上出租房较多,流动人口多,一些闲置地块内垃圾成堆、杂草丛生,居民还在里面种菜,严重影响了社区环境美观,创卫的难度大、任务繁重。
    在困难面前,他们不等不靠,自我加压,领导带头,干部示范,包片负责,定区域、定责任,从老百姓最关心、最切身的实事、难事入手,以“标准不降、不找借口、不踢皮球、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和目标,确保创国卫各项指标经得起专家的检查,经得起群众的检验。
    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微信群里看到:5月21日,贤良社区联合农发行对五粒石玄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卫生死角20多处、生活垃圾5车。5月22日,对辖区内泔水桶进行地毯式拉网搜寻并清缴……他们告诉记者,微信群既直观又形式多样易于接受,大家把一些环境卫生整治的问题和成果都发在群里,大家可以随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如今走进龙渊街道贤良社区,两边的人行道没有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现象,拥挤喧嚣的情况明显改观,街道更宽敞,交通更顺畅,气氛更和谐了。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6 09: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