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贫困家庭就业帮扶工作全面启动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黄琳 叶婷婷)日前,为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补齐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短板,实现我省推出的就业帮扶计划中“确保贫困家庭有劳动能力人员至少1人实现就业”的目标,我市全面启动贫困家庭就业帮扶工作,初步筛查确定了3089户服务对象,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就业帮扶目标任务。
    据了解,本次就业帮扶工作分为调查摸底、就业帮扶、跟踪服务三个阶段。现已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将3089户农户基础信息落实到各个乡镇(街道),预计在6月底前结束。针对汇总的数据,市人力社保局将帮扶人群分为就业意向人员、创业意向人员、技能培训人员等三类,届时将通过培训帮扶、自主创业帮扶、开发公益性岗位等途径,进行实名跟踪服务及时开展帮扶。
    为了更好地帮扶贫困家庭就业,我市将重点做好引导自主创业帮扶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帮扶低收入农户自主创业就业。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去年我省出台的《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对通过创业带动低收入人员就业的企业和个人,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还可按规定享受贷款贴息、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和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解决创业融资难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5-26 09: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