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气象】观星观云观景 体验气候养生

“美丽气象”建设助推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美)近日,市气象局与合作单位工作人员先后来到屏南镇周岱村、兰巨乡仙仁村等地开展“美丽气象”建设踩点调研活动,对当地的气候地理环境、历史文化、村民生活等方面进行细致的走访了解,同时,还对观星体验营选址进行实地测量。
    据悉,今年1月份,丽水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大力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提出加强“中国气候养生之乡”等品牌推广利用,进一步开发利用优质气候资源,发展美丽经济,并将“美丽气象”列入“六边三化三美”考核范围。我市制定了《“美丽气象”建设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美丽气象”建设工作。
    “美丽气象”建设工作意在突出当地的气候资源优势,明确气候养生主题,打造特色品牌,并开展丰富的气候养生体验活动。届时还将建立专门科普场所,配备专业人员介绍气候养生知识,努力营造一个“人人关心气象、气象服务人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为有效开展“美丽气象”建设工作,市气象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深入一线开展蹲点调研。先后来到西街街道下樟村等七个景点进行踩点调研,对选取的观星、观云、气候养生景点的基础环境、旅游交通线路,现有民宿情况及接待能力等情况进行考察,确保选址符合要求。
    其中宝溪乡溪头村山清水秀,云雾缥缈,是观星、观云的好地方,气象景观非常好,届时将在溪头村建设一个示范性的气象景观体验营地。屏南镇周岱村被称为悬崖上的村庄,自然景观独特,全村被蜿蜒缠绕的梯田包裹,绝壁之下险峻奇兀,常有老鹰翱翔其间,是我市重点扶植的特色民宿村。由于村庄海拔较高,奇特自然景观与浓郁人文风情一相碰撞,就构成了独特的观景、观星体验。同时,依托村内摄影基地、民宿农家乐的规划方案,可较好地融合入气象景观体验营地的建设内容。
    市气象局负责人表示,“美丽气象”建设将极大丰富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届时还将通过开展主题体验活动,进一步助推我市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12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