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档案】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第四届国际档案日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毛琼洁)6月8日至12日,以“民生档案”“法治档案”为主题的档案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6月9日为国际档案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档案与民生。此次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深入挖掘市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源,以“时代的印迹——馆藏老照片精品展”形式,共展出131幅珍贵的老照片。这些老照片直观生动地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市的发展变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市档案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办此次展览,一方面可以展示宣传档案文化,拉近群众与档案的距离;另一方面对于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为更好地宣传档案相关知识,市档案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并通过分发档案法律法规知识问答、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查档指南等宣传单,向市民讲解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查档注意事项。
    此外,市档案局还向全市各界征集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好家风 好家训 好家规”档案资料,包括族谱、家谱、墓志、碑文、家训、家规、族训,宗族祠堂、家庙等及其他有保存价值的相关档案资料,欢迎公众积极提供有价值的档案资料或有关线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12 09: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