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5到16日我市有大范围的大到暴雨过程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到16日受高空低槽和低层低涡切变影响,我市有一次较大范围的强降水过程。预计15日到16日全市普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还可能有大暴雨,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从目前的情况看,15到16日的过程降水范围广、强度较强、累计雨量较大,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过程可能引发的洪涝、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另外,从目前掌握的大气环流形势来看,18日开始,副热带高压明显加强北抬,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将有一周左右晴热少雨天气。

  强降雨来袭,这些你要知道

  1防暴雨应急措施:

  (1)预防居民住房发生内涝,可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或者堆砌土坎。

  (2)室外积水漫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3)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掉入地坑、沙井等。

  (4)驾车经过深积水区,应尽量绕行。

  2应对雷雨天气应急措施:

  (1)注意关闭门窗,室内人员应远离门窗、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

  (2)关闭家用电器,拔掉电源插头,防止雷电从电源线入侵。

  (3)在室外时,要及时躲避,不要在空旷的野外停留,如果无处躲避时,应尽量在低洼处躲避,或者立即下蹲,降低身体的高度。

  (4)远离孤立的大树、高塔、电线杆、广告牌等。

  (5)立即停止室外游泳、划船等水上活动。

  (6)如果多人共处室外,相互之间不要靠近,以防被雷电击中后电流互相传导。

  (7)雷雨天气在户外,不要使用手机。

  (8)对被雷电击中的人员,应立即采取心肺复苏法抢救。

  3应对洪灾应急措施

  (1)突然遭受洪水袭击时,要沉着冷静,并以最快速度安全转移,安全转移要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幼病残人员,后其他人员,切不可有侥幸心理。

  (2)被洪水围困时,有通讯条件的,可利用通讯工具寻求救援,无通讯工具的想办法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同时可以寻找体积较大的漂浮物等,主动采取自救措施。

  (3)当住宅遭受洪水围困时,应迅速安排家人向房顶转移,并想办法发出求救信号。

  (4)洪水过后往往伴随疫情发生,应注意做好防疫工作。

  4应对泥石流应急措施:

  (1)发现有泥石流迹象,应立即观察地形,向沟谷两侧山坡或者高地跑。

  (2)不要停留在低洼地方,也不要攀爬到树上躲避。

  (3)不要躲避在有滚石和大量堆积物的下方。



编辑:吴巍 来源: 2016-06-14 16: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