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利】我市入选全省节水型社会建设县(市、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微)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县(市、区)名单,全省共有20个县(市、区)入选,我市名列其中,这标志着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节水型社会是指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对水资源的节约和保护意识得到了极大提高,并贯穿于水资源开发利用的各个环节。通过法律、行政、经济、技术和工程等措施,实现全社会的合理用水和高效益用水。
    据了解,从2016年起,我市将争取用4年时间,重点抓好理顺节水管理体制、健全价格杠杆机制、完善节水体系建设、推进重点领域节水、加大载体创建力度、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加强节水教育宣传、提升科技节水水平等方面工作,进一步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市水利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组织领导,出台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案的编制和实施,并且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实现节水型社会建设和长效管理的资金支持。通过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节水意识,真正把节水落实到社会生产和生活各方面,确保我市在2020年顺利通过第二批节水型社会建设县(市、区)的验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2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