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学子曾光华745分喜摘全省理科第五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李卫阳)6月22日,记者获悉,龙泉学子曾光华同学以理科总分745分的高分,喜摘全省高考理科第五名、绍兴市理科第一名。
    记者赶到曾光华家时,北京大学的两位招生老师也已赶到他家。他们透露,最后的录取通知会在浙江考试院的官方网站上公布。另据悉,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也向曾光华抛出橄榄枝,正在赶往龙泉的路上。曾光华对北大情有独钟,他说:“我心仪的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谈到志愿的时候,曾光华俏皮地说,我叫光华,读北大光华工商管理一直是我的愿望。
    据曾光华的父母亲介绍,曾光华成绩一直就很好,在市西新小学读书的时候,二年级开始都是学校第一名,语文、数学经常是满分,4到6年级一直都是全市前四名,初中、高中分别在诸暨荣怀学校、诸暨中学就读,曾获全省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第一名、省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数学联赛二等奖、省化学竞赛二等奖、省生物学竞赛三等奖等荣誉,2015年成为北京大学夏令营优秀营员。
    在谈到学习经验的时候,曾光华认为,按照老师说的去做,上课认真听、作业认真做、课本认真看。奥数对理科思维很有帮助,但为了加分去学奥数会很痛苦,也没有必要。语文学习,小时候看的书要多,按照老师的指导踏踏实实去学习。
    曾光华不但成绩优异,还是运动健将。2015年,他是学校秋季运动会的“田径四项” (引体向上、立定跳远、100米和1000米跑)的亚军。在谈到学习和玩游戏的关系时,曾光华说,游戏对学习基本上没有任何帮助,但玩是人的本性,可以产生快感,我一般是在家里、放假的时候才玩一会,在学校和学习的时候基本上是不玩的。
    曾光华是兰巨乡下沙桥村观音堂自然村人,父亲是油漆工,母亲在瓷厂上班,他的母亲说,他们都是打工的,文化程度不高。孩子很喜欢玩,而且爱好还比较多,但他学习的时候就学习,玩的时候玩,作业基本上都是在学校里完成的,学习主要靠孩子自己和老师。在谈到曾光华的启蒙教育时,她对西新小学的老师赞不绝口。她说:“老师都很认真,很用功,学生没有教懂,她就不回家,一遍一遍地教,只要有没有懂的学生,她都要教懂为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4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