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北】“东书模式”换来如画村庄

    见习记者 周昌泉               

    走进城北乡东书村,映入眼帘的是洁净宽敞的道路、整齐的楼房、清澈的溪流、青翠的群山,整个村庄犹如一幅山水画,人在村中,村在画中。村子发生了巨变,与村党支部书记李培荣带着村干部探索提出的“东书模式”密不可分。
    2014年,李培荣刚担任村支书,正值“五水共治”如火如荼地开展,善于思考的他就想,“有什么办法能够更加高效治理?更加有利于成果的保持呢?”
    李培荣先积极发动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挨家挨户到农户家走访调查,进行思想沟通,先后制定了《东书村禽畜圈养通告书》和《东书村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提出“党员带头,从我做起,实行圈养”的倡议,在制度上给“五水治水”提供保障。
    慢慢地,东书村在李培荣的带领下,把治水工作拓展到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上,一张垃圾路线图、两本村委责任表、三份治水通告书、四次全民动员会、五层环境监督网为主体的“东书模式”最终呈现。
    “东书模式”不仅让东书村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甚至引领城北全乡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垃圾革命”。
    “我要继续带领全村人民将‘垃圾革命’进行到底,为打造‘洁美东书’继续努力!”李荣培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对未来充满憧憬。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7 20: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