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社区大管家

——记西街街道清风社区共产党员杨旭红

    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傅梅          

    在清风社区,杨旭红可谓是个大忙人,党支部书记和居委会主任她一肩挑;在居民眼里,她更像是一位大管家,有困难就找她。
    近段时间,杨旭红每天早出晚归,带领着社区及共建单位开展“创国卫”大清理、大整治活动。第一网格散养家畜、道路路面不平;第二网格早餐店占道经营严重;第三网格脏乱差、乱堆乱放……说起每个网格的创卫重点,杨旭红都了如指掌,这得益于她无数次的走访调查。如今,社区“创国卫”工作开展地有声有色。
    去年5月份,连续的大雨,导致程正浩老人家沿街的围墙发生倒塌,而这里来往的人很多,情况十分危险。夫妻俩都已80多岁,家里还有一个卧病在床的儿子,他们首先想到了杨旭红。程正浩老人说:“当时我想到社区是自己的娘家,就找杨书记,她马上放下手上的工作跟我到现场去看,看了之后钉上危房警示牌,还拉上警戒线,确保安全。”
    在清风社区工作12年,杨旭红心中始终有一本“民情日记”,对社区里发生的点点滴滴熟记于心。居民李美华家境困难,三代人挤在一间小房子里,她为他们申请低保和保障房;社区下岗职工多,她就积极与社区里一些企业老板联系,为下岗职工因人制宜提供就业岗位。
    多年来,杨旭红一直把群众的呼声放在首要位置、把群众的需求作为首要标准、把群众的满意作为最终目的。去年动大手术后,仅20多天就返回工作岗位。她说:“我放心不下社区大大小小的事。”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8 22: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