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统筹资源要素 打造示范标杆

我市全力培育5个民宿示范重点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叶雅丽)近日,走进石达石街道秋丰村“无景园”民宿,只见从上海、杭州、温州的游客慕名而来,体验居住小木屋的乐趣。“无景园”民宿以盆景、根雕、奇石为特色,庭院里盆栽、根艺、奇石琳琅满目,闲庭信步鸟语花香,极目远眺青山重重,可以让游客真正感受到乡村游的快乐。
    “秋丰村能入围今年民宿示范重点村培育的村庄,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无景园”民宿业主连岳松10多年来一直经营盆景、根雕等生意,当他看到民宿发展的良好前景后,投资30万元盖了两幢小木屋,让游客体验不同的乐趣。“开业以来,生意还不错,许多老顾客还介绍了不少新顾客。”连岳松说,在上级的支持下,秋丰村通过民宿示范重点村培育,村里的基础设施会不断完善,知名度会大大提高,游客肯定也会越来越多。
    为进一步激发乡镇(街道)及村两委发展农家乐(民宿)的积极性,最大化发挥资金使用绩效,催生美丽经济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我市推行民宿示范村培育擂台PK,从13个村中竞争角逐5个民宿示范重点村培育名额,着力打造浙江最具有特色、标杆型农家乐(民宿)示范村,引领美丽经济又快又好发展。通过竞争,西街街道下樟村、石达石街道秋丰村、住龙镇龙星双渡垟村、道太乡源口村、宝溪乡溪头村最终确定为2016年度重点培育村。
    在民宿示范重点村培育过程中,突出培育个性民宿,按照高端化、精品化、有文化、有故事、有乡愁的发展要求,坚持发展与质量并举,大力发展“云居、崖居、树居、穴居、水居、长寿谷、育婴谷、深呼吸部落”等个性民宿。按照打造主题村落目标,集中精力财力,统筹资源要素,集中力量扶持5个民宿重点村公共及配套设施建设,让游客吃得放心、玩得开心、住得舒心。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示范村培育,我市将建立“5+X”机制,对推进不力的村退出培育范围,后备库中推动成效明显的列入重点培育计划,实行动态培育。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8 22: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