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餐饮换新颜迎“国考”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日前,记者走进我市“我家速食”快餐店,发现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操作间与就餐间分离,整齐的厨房,干燥的地面,各类器具摆放得井井有条,“请勿乱扔垃圾”“禁止吸烟”的温馨提示随处可见,穿戴整齐的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有序地忙碌着。
    “几年前,小餐饮的环境卫生普遍比较差,那时我最怕卫生检查了。自从我市开展‘创国卫’工作以来,店里主动按照监督部门要求,进行了三防及前厅后厨的提升改造。”“我家速食”快餐店业主周正文说,经过改造,厨房干净了,整体布局合理了,回头客越来越多,他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创国卫”的好处。
    经常在这家快餐店吃饭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附近许多餐馆的碗都是用一次性的塑料袋套起来的,他不知道碗是否消毒过。现在这家店的消毒柜就放在大厅里,服务员把洗好的碗放到消毒柜里消毒后再拿给顾客使用,顾客还可以参观厨房和餐厅,吃起来自然放心多了。
    随着我市创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创国卫”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市民的生活。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完成小餐饮三防及前厅后厨整改120户,取缔75户,亮证经营率达90%,引导办证(包括健康证)240户,餐饮改造培训450余家经营店。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8 23: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