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86家重点工业污染排放企业被“环保天眼”盯上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柳思洁 连宝娟)企业是否存在废水、废气违规排放行为,工作人员坐在监控中心就可以实时掌握。日前,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了“环保天眼”工程,对区域内86家重点工业污染排放企业设立排放实时监控、监测,实现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问题。
    据悉,开发区“环保天眼”系统平台共设置摄像头158个,开启24小时无缝化视频监管,打造了在线监测、视频监控为一体的“环保天眼”创新平台,利用信息技术采集、整合、分析相关数据,感知环境现状并预警环境风险,全面推行执法手段智能化,确保企业排污行为看得见、管得住。
    记者在监控中心现场看到,监控人员只要轻点鼠标,其设定好的预置点实时图像都能马上直接呈现在大屏幕上,企业车间产废、处理、排污过程一目了然。监控人员一旦发现环境污染问题,可将区域锁定并“拉近”,屏幕上就立刻显示出现场清晰的图像,同时还包括企业名称、相关实时监测PH值、废水流量以及烟囱烟尘废气排放浓度等,方便抓拍取证,并联系相关部门执法。
    监控人员说:“开发区面积这么大,以前,无论哪里出现污染事件,除了日常巡查发现外,就只能依靠市民举报。有时候市民举报说不清具体位置,执法人员跑来跑去找不到,等我们赶到时,往往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处理时机。现在有了‘环保天眼’,让我们监管更为便利。”
    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环保天眼”平台,通过重点污染源全过程监管系统,实施“一厂一策”措施,加强沿河和重点区域内的企业监管和日常监察;改造、优化、完善污染源自动监控平台,建立环境数据中心、一厂一档、一张图等子系统,满足“环保天眼”创新平台基本要求。
    翁杨西是浙江久益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现在对于他来说,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巡查污水处理设备有没有正常运行。他说:“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一定要立足环保,做好清洁生产,政府监督也是企业不断自我完善的助推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8 23: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