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阳光”洒满村民心田

——记城北乡盛山后村共产党员吴志荣

    见习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张爱芬 叶涟漪

    吴志荣话不多,是个老实本分的人,任村支书九年以来,把“阳光”洒满村民心田。
    盛山后村民风淳朴,邻里和睦。吴志荣上任以来,凡是关于村庄建设的项目,事无巨细,他始终坚持奉行阳光建设、阳光分配、阳光管理的“阳光工程”,将关乎村民利益的大小决策、收支分配无一例外在公告栏中公示,以民主贴民心、顺民意,赢得了村民的信任。正因如此,盛山后村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从来未出现矛盾纠纷。
    近年来,村里完成了整治村建设,新建了综合楼,将原先的老会议室改成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村民们大力支持村里建设的背后,正是村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去年,吴志荣积极联系市农办筹措修路资金,并组织村民集资30万元,打通了多年来村民梦寐以求的盛山后村至库武村3.5公里的连线公路,让库武村到城区的距离缩短了三分之一。
    今年4月3日,短时大风暴雨袭击城北乡,盛山后村低保户毛荣能家屋顶被掀、后弄倒塌,同住的还有他93岁的老母亲。当时还在外村做工的吴志荣,放下手中的活第一时间赶回村里,将毛荣能和他母亲安排到邻居家里,并带着几个村民清除塌方,消除隐患。
    6月15日晚,城北乡又遭暴雨袭击,16日清晨村民吴传瑞屋后小塌方堵塞水渠,吴志荣带着村干部们冒雨帮助进行疏通。每当他帮助村民排忧解难,村民对他表示感谢的时候,他总是简短地回答:“这是应该的。”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9 21: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