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发改】蔬菜迎来季节性降价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吴必旺 通讯员 陈绍莉)“虽然这几天天气不太好,但是蔬菜价格倒是没有涨,很多品种还降了。”6月28日上午,正在城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花鸟市场)买菜的市民何女士说。记者在该市场走了一圈,发现蔬菜价格普遍在5元/斤以下,其中3元/斤以下蔬菜品种占大多数。一蔬菜摊主透露,虽然进入梅雨期,但本地蔬菜大量上市,所以,蔬菜价格稳中有降。
    据市发改局6月25日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蔬菜类市场价格继续下降,主要蔬菜品种每斤的市场零售价为:黄瓜2元、青椒4元、洋葱2.5元、茄子3元、四季豆5元、豇豆3.5元、蒜薹2元、西兰花6元。比3月份价格下降75%—33%不等,跌幅较大,有的品种降价一半以上,其他蔬菜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据了解,受今年年初极寒天气和运输、储存等因素影响,且本地菜尚未上市、外调菜库存有限,因此从春节期间开始,我市市场上蔬菜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从5月上旬起,市场上蔬菜价格普遍下降。菜价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本地季节性蔬菜大量上市,同时外地蔬菜能及时补充,供应量增大,蔬菜迎来季节性降价。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9 21: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