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宝溪】永远跟党走

——记宝溪乡溪源田村共产党员毛时盛

    见习记者 龚隆淼               

    他年轻时习过武,斗过土豪劣绅,协助过红军,打过游击,做过地下工作,一生经历丰富,可以说是一部历史教科书,他就是宝溪乡溪源田村共产党员毛时盛。
    当年,当地土豪劣绅为非作歹,而且毛时盛居住的梅树坪经常会有土匪出没。父亲为了让孩子不被坏人欺负,就从龙南乡上田村请了一位周姓拳师教他们练武,日夜操练,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从站桩到散打,从练拳到练棍,就这样师傅教了三年,毛时盛自己又坚持练了六年。
    1934年,红军来到梅树坪,毛时盛就跟父母一起为红军烧饭做菜、送粮。1940年11月,国民党部队围剿游击区,烧毁了梅树坪所有房屋、粮食和农具,毛时盛等人就到浦城县双门井外垟建造隐蔽之处,之后又协助红军部队在龙岭坑、水塔、高山、住溪等地搭建山棚,并为他们送粮、送物,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由于多次参与红军工作,毛时盛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进步,后来他带领兄弟们毅然参加了游击队,协助红军开展地下工作。
    解放后,毛时盛就担任了宝溪乡车盂村村长,后相继担任宝溪乡供销社主任、八都区供销社主任等职务,1984年7月退休。
    “这辈子最光荣的事情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要永远跟党走!”毛时盛朴素、简单的话语,表达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独特情怀。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6-29 21: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