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环保】“五气共治”显成效 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再夺魁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昌泉 通讯员 黄斌)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上半年,我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高达99.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3%,PM2.5平均浓度为26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0.3%,两项指标均列全省第一。
    环境空气质量继续领跑全省,与我市“五气共治”工作持续推向深入关系密切。
    6月14日,我市召开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部署会,议定《全面推进“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实施方案》,在丽水下达黄标车淘汰任务30辆的基础上,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确定了53辆的年度目标任务,并明确分阶段完成时限,目前已淘汰黄标车48辆,任务完成比例列丽水第一。全市现有公交线路6条,建成绿道21公里,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点42个,投放自行车1300辆,与丽水市本级、云和、缙云、松阳、景宁实现公交自行车IC卡互通。全市所有加油站供应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瞄准工业废气治理,结合我市产业实际,针对竹木行业治气“短板”,开展大量调研实践,于6月7日联合市竹木产业协会举办行业治气工作交流座谈会,组织与会人员参观治气设施,听取凯森、茂杉等企业治气经验介绍,为行业治气推进奠定基础、形成共识。在挥发性有机废气摸底调查基础上,全面走访4家年度VOCs治理企业,掌握生产原料及工艺等信息,分类施策,确保7月底前完成70%整治任务。加大大气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力度,经济开发区20家企业已安装烟尘颗粒物监测系统,目前开发区管委会中控系统正在建设,即将实现全面联网。
    以“七个100%”抓好建筑工地扬尘管理,持续推进城市浊气治理。机械化清扫率城市主干道达到99.8%、次干道达到52.2%,有效控制道路扬尘。结合“创国卫”工作,制定《龙泉市城区餐饮油烟及污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联合市场监管、建设、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和辖区街道全面走访餐饮企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制定《龙泉市干洗行业有机废气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走访排查全市13家干洗企业,排除8家已关停或实际并无干洗的企业,共完成5家干洗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并一一签订限期整改承诺书。根据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和补助办法,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2%。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1 09: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