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北】党员服务队分类回收垃圾忙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刘美菊 叶金芬)“废菌棒还能变成有机肥!”“竹片、稻草、杂木居然能用来发电!”这是近几天来,城北乡河里村、皂口村村民们最深的感受。
    7月16-18日,城北乡红心党员服务队携手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围绕生活垃圾收集分类、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环境污染治理等问题,开展了农村垃圾综合整治和环保知识宣传活动。
    炎炎夏日,在党员们的引领下,大学生们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发放关于再生资源回收和利用为主题的调查问卷、宣传资料,排查环境卫生死角。每走访完一个村,红心党员服务队还要结合学生反馈的情况和走访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红心党员服务队成员季传荣告诉记者:“农村要改变垃圾乱堆放,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最重要的是要加强村民的环保意识。这次大学生们还带来了环保知识公益科普展、文艺晚会、基层宣讲,令大家受益匪浅。”
    7月18日晚,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准备了一台以“绿色环保、循环再生”为主题的晚会,晚会中学子们演出了《吃货垃圾桶》《留住这片绿》等节目,为观众普及环保知识,同时党员服务队积极做好晚会后勤工作,为“洁美城北”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1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