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滴水穿石 惟恒惟真

龙泉一中 吴丽丽

    对我而言,这怕是有史以来最纷扰的时代,花花世界缤纷美妙,魅力无限,走着走着,说不定就迷失了自己。
    但这也是至今为止最好的时代,我可以选择宁心静学,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头脑,用思想武器管好自己,以学促思、以思促进、以改促干,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如何才能让更多人享受最好的时代呢?这就需要我们广泛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之道在于锲而不舍,我们还应持之以恒,务求实效。今天,我演讲的题目就是《滴水穿石,惟恒惟真》。
    一滴滴水对准一块石头,目标一致,矢志不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滴下去——这才造就出滴水穿石的神奇!我们的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不可能一夜之间就发生巨变,只能是渐进,由量变到质变,滴水穿石般的变化。如果我们一说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就想马上要植树造林,退耕还林,为追求戏剧性的效果而淡漠了因地制宜意识,那终究会功者难成,时者易失;如果我们一谈到“好龙泉”,就想马上会四方来助,八面来风,其结果,只能是多了不切实际的幻想,少了艰苦奋斗的精神。
    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启时,我校立即有规划、有步骤开展起来。“两学一做”,要坚持严在经常。我们求知善读,贵耳重目,认真研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我们坚持满勤,备好每一节课,聆听每一位学生的诉求;我们助力校内外“创卫”,做好学生榜样。步步为营,日日有成,积小胜为大胜。“两学一做”,务求实效。在实践操作中,我们不会当一个照抄照搬的“书呆子”,而是深化细化具体化,紧密结合一中实际,创造性地展开“绿色骑行”“水土调研”“创卫出行”“文明劝导”“助力高考”“青春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等工作。每一位一中人都乐在其中,“一中好人”李斌老师就是其中出彩的一位。
    桌椅坏了,你报给他,可能转头自己忘了,他却默默给你修好了,这就是李斌老师,一个坚信“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党员;无人的房间里,灯亮着、风扇吹着、水径自流着,可能你会忽视,但他却一定会随手关掉,这就是李斌老师,以校为家的党员教师;小区停车秩序杂乱,你可能抱怨却没辙的时候,他却已经当起义工,费时费力在维持。或许你想要在此刻为他鼓掌,但是你眼里的贴心人却浑然不觉自己的可爱,他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赞美或回报,而是真的只是已经把奉献“融”进骨血里,成为了一种习惯。其实,我们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他的眼更亮,手更快,脚更勤,心更细。
    如果说李斌老师是一位在生活细微处见真章的代表,那有“丽水市优秀教师”、“丽水市最美教师”之称的孙文群老师就是一中教学的典型。作为班主任,她每天6点到班等候早读;作为班主任,她周末在校陪同自习;作为班主任,她时刻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心理健康……无论是在教导子女还是在陪伴家人,只要学生或者家长电话一到,她随时就能进入工作状态。她是一位平凡的教师,但平凡之中见伟大,平凡之中见精神,她是一位能够30年如一日扎扎实实坚持的不平凡的人。
    我们,又何尝不是一群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呢?一滴水,既小且弱,但若有无数水滴前仆后继,何患不穿石?同志们,为了让更多人享受这个更好的时代,也为了打造升级版“好龙泉”,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践行“两学一做”精神,胸有宏图、扎扎实实、持之以恒。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5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