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诉调对接”助力9名外来务工者讨薪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张建辉)近日,来自台州的9名外来务工者在市劳动监察大队、市人民法院调解中心的帮助下,拿着“工资支付协议书”安心踏上回家的旅程。
    据了解,今年4月至5月,李某等9名工人在锦溪镇某景区做民宿装修工作,因承建单位杭州某市政工程公司法人代表黄某涉嫌工程诈骗被依法拘留,导致9名工人工资共计13万余元被拖欠。工人及包工头多次找到该项目的业主单位(龙泉某旅游发展公司)讨要工资无果,且该业主单位法定代表人林某常年在上海,工人无法与其当面商谈,无奈之下工人向市劳动监察大队求助。
    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并召集业主单位法定代表人林某、工人代表李某、锦溪镇代表现场协调。林某最初拿出一万余元的工资支付凭据表示己付清工人工资,否认9名工人工资被拖欠的事实。在工作人员耐心解说和诸多证据面前,林某承认并表示愿意先行支付9名外来务工者工资,但因流动资金紧张,需月底才能付清。
    为确保9名外来务工者工资能按期兑现,市劳动监察大队立即联系市人民法院,启动“诉调对接”程序,劳资双方代表在法院签订具有法律效力的工资支付协议。同时,为了预防林某到期不支付工资,考虑到9名工人都为外来务工人员,市人民法院调解中心还特意为他们办理了申请强制执行授权委托,若到期工资未兑现,工人只需告知法院,便能启动强制执行程序,从而确保工资到位,使得工人省时、省心又省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5 09: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