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敢啃硬骨头 甘为奉献者

见习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张爱芬 叶涟漪

——记城北乡吴岱村共产党员方金华

    说话直爽,做事干练,乐观开朗、助人为乐,这是村民对村支书方金华的第一印象。一心工作,他事事冲在前头,村民有困难他常常施以援手,在城北乡吴岱村村民眼中,方金华是一位甘于奉献的好支书。
    城北乡吴岱村距城区31公里,没有直达城区班车,交通不便。方金华经常捎带村民进城,或帮助村民代购、运送货物,但在执行政策工作时,这位向来“好说话”老方却有些“不讲情面”。
    2011年吴岱村村庄整治工程推进时,很多村民对整治没有概念,尤其是对拆违建、环境整治等工作很不支持。时任村委会主任的方金华和村干部们先带头主动拆了自家的违建,又分组工作,对不理解不支持的村民进行思想动员。正当此项工作有点起色时,一位村民扬言,谁要是敢拆他家猪栏,他就拆谁家厨房。一时间,村干部们都不敢去该村民家里做工作。“他家的猪栏建在路边,对环境影响是有目共睹的,要是不啃下这块硬骨头,我们村的整治项目就不用做了,我们前期的努力也会白费。”方金华在村两委干部会议上这么说。于是,方金华和当时的村支书方富忠带着全体村两委干部到该村民家中做思想动员。方金华站在猪栏面前说:“今天要拆猪栏的是我方金华,跟其他干部没有关系,你要找就找我,要拆就拆我家的厨房!”说着,他拿起斧头爬上猪栏,其他村干部也纷纷上前帮忙,硬骨头终于啃了下来。
    那一年,吴岱村完成了拆寮、拆猪栏、公厕建设、道路硬化等投资60万元的项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6-07-25 09:06



龙泉政府网